唉傷腦筋..... 別看中國市場如此之大, 其實有許多政策, 是非常不合理的, 好比我們進口品牌要想進駐它們的百貨公司必須以專門店形態,經營兩年如此一來,才符合入駐的資格,當然這只是基本門檻而已,另外還有很黑的紅包公關費呢 .

也許是個轉機~ 百貨公司雖然友基本消費者和人氣,但對電氣石來說,美中不足是只能夠銷售一主題商品例如專賣內衣內褲或寢具用品這樣版主身在異鄉,也明白應該重新規劃電氣石的經營模式與通路,改以專門店行銷這樣可以將所有電氣石用品盡情展現出來做到直接接觸客人.

專業和高科技產品來區分與大陸品牌的不同.著重與日本公司同步發售最新產業和資訊,雖然在大陸大家的保健觀念仍相當封閉.需要時間教育及導正不正確的想法,但我們依然相信能夠以時間來建立我們的消費族群這點我們有信心的喔. 

開始著手了~店面評估和尋找 地點設定和相關事項執行, 不過在大陸找合適店面是急不得,除了要了解營業項目的定位還需要 申請許多雜事,必須一樣樣來處理,萬一今年找不到合適的店面也只能順延到明年繼續找,期望能夠找到有緣的店面好好的一展抱負,真正做到展現電氣石健康用品的心願 .

事在人為,既然身在昆山洞悉市場確實有著消費力,那麼只有做了,除了細心計畫也要步步為營,因為有許多規則要遵守,更要小心別說壓力很大,投資的資金也很多,最近我常在想我確實是個勞碌命的人ㄚ,來到中國發展市場考驗著自己所有一切,面臨處境及要克服的事無法言語形容,有時候朋友會問我不累嗎?我告訴他們很累,但也無形中得到很多, 這種磨練在台灣沒有,也許這將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經驗,

心境的調適非常重要的,無論做什麼都不要埋怨, 因為有句話說歡喜做甘願受要做到不容易呢.如果做了又難以釋懷抱怨連連,如此一來只會讓自己更苦自然路也走不下去了,我來到中國陪伴著我唯有一個信念就是堅持做對的事,我相信自己的決定,也期許自己以時間來達成目標,做的是我自己喜歡的工作多看多聽多學習,凡事以平常心看待,成功與失敗則自有定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ma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