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性所憧憬的寶石,從五、六千年前開始就在人類社會生活中作為裝飾品佔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甚至有時還會有人為祈願健康將其粉碎服用,賦予其高的評價。

電氣石(英語稱Tuomailin) ,作為寶石還比較年輕,
一七O三年開採於斯里蘭卡的原石被首次介紹
到歐洲。
當時,分散在歐洲各國,通過經商積聚財力的猶太商人,將自己的財產換成重量輕價值高的寶石,
以備隨時轉移。

購入高價的金鋼鑽,紅寶石,綠寶石等,放在秘密保險箱不用,很可惜,帶在身上外出又怕遭遇強盜。
如果是現在的話,可以用人造寶石做成仿造品。但是當時沒有這種技術。然而Tuomailin既有金鋼鑽那樣
透明的,也有紅,黃,藍,綠,紫,黑 ,等。

Tuomailin中,多彩的和外綠中粉的被當作寶石很受珍重,蛋白石一起被稱作「十月聖誕石」,表示
「希望」,普遍流通使用。

不過,電氣石在寶石店裡陳列兩星期 便會失去光澤。用放大鏡臆測便會發現寶石表面充滿了灰塵只覺得
驚訝。當時 人們還缺乏有關電的知識,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十九世紀末,當時在巴黎大學攻讀物理的Jacques 和Pierre 居禮兄弟(弟弟Pierrre後來與奧地利
出生的瑪利亞結婚-即後來榮獲諾貝爾物理獎的居里夫婦)對這種獨特寶石電氣也很感興趣 通用了對
電氣石結晶加 壓表面會產生電流 而因此為其起名 彼埃卓電荷(壓電荷)。後來還發現對結晶加熱
結晶表面也會產生電荷,便稱其為焦電荷(彼羅電荷)。自那時起在礦物學中 Tuomailin便命名電氣石。

居禮兄弟的發現發表於一八八O年,後來英國的倫敦(首次發現X射線,一九O一年的諾貝爾物理化
學獎)通過同樣的試驗再度證明了他們的研究成果。


=== 電氣石的作用和效果:電氣石所擁有的永久電極 ===

人類幾千年前就知道地球是一塊巨大的磁石。人們用自然界中帶有磁性的磁鐵做成磁針,指示南北方向。
然而,對磁力和永久磁石進行科學大約總結的是四百年前的英國學者吉伯。

吸引鐵片的磁力和磁鐵礦,不僅在古代即使在現在對我們人類來說也是一種尚未徹底了解的神秘現象。
利用神奇的磁力治遼某些疾病,恢復健康已是不足為奇的了,但是從物理學,醫學上仍然找不到磁石具
有醫療功效的根據。准許磁力治療器具販賣的只有日本。

電氣石就是具有永久電極的磁石。這種電極的強度非常微弱,所以普通大小的礦石,我們無法感覺。
一九八八年在將這種磁石粉碎後數微米的超粉末狀時,偶然發現了電氣石的永久電極。(久保 中村)

Tuomailin 的永久電極被發現的一百年後,彼埃爾‧居里發現了,經加熱,加壓可使其帶靜電,
後來發現X射線的倫敦也研究證實了這種現象。這二種現象被稱作,焦電荷和壓電荷。 在我國據說
是因為將這種從山裡撿來的石頭扔在火爐裡,石頭表面會黏滿灰塵,而將這種帶有電荷的石頭命名
為電氣石的。對「永久」這個叫法許多人可能難以接受,然而這只不過是因為一般人們用來描述某
種無法測定的時間使用上而已。正如大家述說地球,宇宙的壽命時一樣。

電極之間流動的電流,正負電極間的電壓為一百伏時,也只不過是億分一安培而已。
一厘米大的結晶體中約含有105個結晶 被粉碎之後微米的電氣石結晶體中的結晶也是
一個相當大的天文數字。當然電極數也與其結晶數相等。
這種天文數字的結晶電極數使我們有可能利用這種微弱電極的作用。

== 電氣石纖維的作用及功效 ==

'''電氣石纖維對人體的作用及功效大致可分為二類。'''
含有電氣石的纖維直接接觸肌體,皮膚。電氣石電極與電極之間的皮膚上會有電流通過,
後而產生了所謂「電刺激」的效果。

皮膚表層中有絨狀的毛細血管,還有許多感覺點,當然也包括東洋醫學中所說的「穴位」
和壓痛點。觸感,交感,溫度等各種各樣的刺激,在這時會轉換成電信號,經神經細胞,
傳達到大腦,大腦再根據這些信號對人體各個部位發出對應的指示。
人體出汗的這一反應的出現,也有這樣的一個過程,比如,我們只是將雙手浸入熱水中,
而全身都會開始出汗。

人體某一部份的感溫點接受的「熱信號」被傳達到大腦,大腦便會對全身發出「出汗降溫」
的指示。接收外來刺激,傳達對應指示,都是由於電流在體內發揮作用的緣故。腦波是電流,
另外從'''「心電圖」這個名詞也可以知道人體心臟與電流有關。'''

電刺激即由電流傳達的刺激'''

電有電流,電壓(電位,電場)二種存在狀態。但是,只是電壓、電場的話,人體不會感受到
刺激,人在數萬伏的高壓線下通過,並無感覺,然而一百伏的電流卻可以使人致死。這是
因為電流在人體通過,人體感受到了這種刺激的緣故。

電刺激的作用及效果 ==

'''能改善血液循環!'''

遠離心臟的手、足部,皮膚表面的毛細血管,由於環境和身體狀況的變化 血液循環很容易緩慢。
這些緩慢部份往往會因此而引起,腫脹、痛疼、酸痛等症狀,進而引起全身全身性狀況惡化,
改善惡化了的身體狀況並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運動、做體操等實際上不可能間隙不斷,
尤其是生病期間,冬天保溫,由於室內外條件大不相同,效果也會大不相同,溫度變化很大時,
對身體總會帶來不良影響。夏天的空調(冷氣)對身體來說也很成問題。
爾能為我們解決這些難題的,就是電氣石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它隨時隨地能為我們提供幫助。
它的功效同保溫作用不同,對人體來講這種幫助是具有根本性的

電氣石製造空氣負離子的作用和效果'''

纖維中的電氣石結晶平均只有0.5微米。它的電極在約10微米的範圍內可產生高達一百萬伏的電壓
。空氣中的微粒子如水分子團等物質粒子,進入這種強電場中會在一瞬間,接受等離子放電(如圖落雷現象)
而帶電。這種被叫作「空氣離子」的物質,很早就有人研究,測定器,科學生機及其對人體的影響等目前還
在被詳細研究,開發之中。

空氣離子就是指空氣中的離子物質。空氣離子用水離子一樣,也有帶正電荷的離子和帶負電荷的離子。
有許多研究報告稱,吸入含有大量正離子的空氣,會發生頭痛,失眠,血壓亢進等刺激性反應症狀,而
吸入含有大量負離子的空氣,則能產生催眠、鎮痛、止汗、防止疲勞等有益健康的作用。

[ 柏華瑞琦*商品皆有Logo商標認證以確保商品優良,敬請大家注意!     文章及圖片皆版權所有©柏華瑞琦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ma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